Welcome.

It's a good day, right?

2015/11/15

怡保 &太平 & 十八丁渔村-遇见大自然的闪亮圣诞树之旅

一直想在来个2天1夜的旅行 算是在他今年出走之前 我们俩再来一个小旅行
上网查了很久 最后看到林清文旅行社的行程觉得不错
所以最后决定了随团走

从Batu Pahat 早上6点出发
在永平用过早餐后 北上5个小时
终于到了太平

我们在MR BBQ享用了美味的午餐
最特色的菜肴是 面包咖喱虾
咖喱很浓 面包烤的很香 很有口感

然后到 安东咖啡厂参观
过后,到了香厂参观
这叶子 是做香的材料 它磨成分后 会有粘性
制作龙香的步骤很多,很考师傅的手艺,要好几天才能完成

也到了做黑炭的炭窑 这里黑炭是用红树林的树木 烧了10多20天, 炭窑的洞从大的关到最小的洞,从10吨的木,烧到剩3吨还是几吨的黑炭。

我们从十八丁乘船30分钟来到了 到了老港, 那里没有水电供应。岛上的居民用的是雨水 和发电机生活的

岛上唯一的小学 只剩大约20名师生


来老港必喝饮料 “老虎咬狮子” ,咖啡加Milo


十八丁(Kuala Sepetang)之前的名字Port Weld。以前是一个繁忙的贸易港口
在红树林,时常有老鹰出现。驾船的工作人员把鸡心丢进海里,老鹰们就成群结队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一只接着一只按顺序地把食物叼起。


晚餐,又吃了丰富的海鲜大餐。

吃好了晚餐,我们乘船去红树林找萤火虫咯。这个海上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所以什么都拍不到。不知道多少分钟后,我们看到了一闪一闪的亮光在树上,就像一颗一颗的圣诞树,很亮很亮,看了整个心情都愉悦起来了。我们真的很幸运,看完萤火虫返回时,才下起了大雨。

隔天早上,到了太平湖。
吃了早餐,就南下怡保,去了清心岭,听导游说是开不久的景点,大概1年多这样。这里有山有水,风景优美。沿着弯曲的山路,还可以看到上一世纪古色古香的布置,仿佛回到了旧时光。









也去了极乐洞,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介绍这个景点。近距离看了要几万年才形成的钟乳石,还蛮震感的。




吃了没什么特色的午餐后,就回家咯。

这次的旅途,行车时间很长,坐到有点累,不过可以看到马来西亚不同特色与地方,也算是多了一些见识,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多去这些大自然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