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t's a good day, right?

2011/06/09

我是誰

昨天 我朋友跑來房間 跟我討論這樣一個問題 是他明天的考題
我是誰 我從何處來 何處去 是一幅畫 高更的作品
我在之前上的哲學課 也一直探討著我是誰
這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 看似容易 卻蘊藏了許多深奧的哲理
我記得老師說過 我們一生都在尋找著答案 一生都在認識自己
我們知道過去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 但不知道未來的自己
未來 只有目標與夢想去實現

至於我從何處來 何處去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回答 只知道我來自大自然 最後化作塵土
歸回自然  這是佛理嗎 呵呵 我也不知道




這問題值得思考吧?

可是意義這哪裡呢?
會讓我更了解自己嗎?

3 則留言:

  1. 经历得多了,
    知道自己少了什么,
    想追求什么了,
    能够做什么了,
    就知道自己是谁了。

    回覆刪除
  2. 恩 对于我 这题太难了><

    回覆刪除
  3. 别急啦,我们还年轻啊,
    我现在也不知道啦

    回覆刪除